劈腿 哲學

劈腿

劈腿 – 明明就是相愛的兩人,到底是為何有一方會劈腿呢?是感情的倦怠?還是尋求新的刺激?或者只是一時的迷惘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呢?而被劈腿的人每天以淚洗面實在令人於心不忍,但是就在傷心難過的當下,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去了解其中的原因?或許被劈腿的一方沒有實質的錯誤,但是如果不去找出發生的原委,那在未來只會一再的接受外遇者的道歉和懺悔。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需要愛與關懷,而愛與被愛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,過度的付出相對的當下,就會期待對方也應該有相同的回報,但如果一不小心期望破滅,那彼此的感情中就會留下一道細痕,或許這沒什麼,但再怎麼高大的一道牆總有一天也會因為無數的細痕而倒下。我們總是期待伴侶能真誠的對待彼此,而去干涉對方的生活任何事物,總是會忍不住想要拿起伴侶的手機並偷偷地打開他的line、FB或通聯紀綠,在伴侶不知情的情況下,悄悄的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手機裡不應該出現的短訊、或通話紀錄,但自己的內心中明明就是不想要看到這一切,只是想要藉由親眼見證,來鞏固彼此的愛情。

上面所說的這些行為我相信大部分的情侶、夫妻都曾經做過,或許偶爾做出這樣的舉動讓當事人不以為意,但是如果過度的渴望親密、過度的干涉彼此、過度的想要了解對方的一切,那想必會讓人無法透氣,也可能讓另一半總是找尋藉口遠離你,這不是不愛你,只是他懷念、懷念一小段清靜悠哉的生活,沒有猜測、沒有懷疑、更不可能出現怒罵,更極端的人會尋求外面的女人,因為一切都比原本還來的自由自在,這或許不只是尋求一時的解放,而是開啟那尋找更多自由的冒險旅程。 所以愛情的世界裡是必須給予彼此適當的時間和空間,慢慢的去理解另一半真正需要的是甚麼,並時時刻刻的檢討自己是不是有過度的干涉對方的生活,健康的愛情需要彼此相互體諒與長時間的磨合,或許在未來真的遇到自己的伴侶劈腿時,不該先去怒罵別人,而是冷靜的思考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,雖然他是錯了,但總不想在未來的生活裡,遇到不同的對象,或擁有不同的愛情時卻發生相同的結果吧?